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妇联开展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节俭养德,从我做起”文艺汇演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8月18日,运城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节约粮食 抵制浪费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暑期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现代文明生活意识。市妇联坚持从小培养,从小事抓起,通过亲子共同体验、共同参与、“大手”拉“小手”,教育孩子懂得一粒粮食一滴汗、十分辛苦一餐饭,言传身教引导孩子自觉养成节约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在条幅上签字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在条幅上签字

活动期间,黄岑丽和现场所有家长及孩子们在“节约粮食 抵制浪费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观看文艺汇演

舞蹈表演

在“节俭养德,从我做起”文艺汇演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师生们通过诗朗诵、快板、舞蹈等形式,表演了唐朝诗人李绅“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经典诗句、《节约粮食 不要浪费》、《中华少年》、《珍惜粮食》等节目。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节目深刻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认识到劳动果实来之不易,更加懂得要珍惜粮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