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在网红创业孵化基地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在网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在网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网红经济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大众认可度正在不断提升,大力发展直播带货也逐渐成为官方和各企业的共识。2020年8月13日,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班子成员一行在运城市网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并组织座谈会。

体验共享健身房

座谈会现场

协会副秘书长樊俊细致地介绍了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协会一行参观、考察了网红基地的商品中心、图书室、会议室、直播间、酒店、展区共享健身房等区域。

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会长王伟峰

运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总监尹智慧

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网红基地建设运营的基本情况,目前基地拥有电商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为政府和入驻商户提供精准电商参考数据;“云素材库” 可为入驻商户提供云存储,实现素材、视频、图片、文章等新技术线上交易。同时,基地结合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腾讯等各大网络公司的资源优势,着重培养电商类网红、短视频或直播型网红、知识社群型网红,实现“买买买变现”、“流量变现”、“知识变现”,培育正能量网红达人、打造业态丰富、人才集聚、创新驱动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并会向入驻商户提供直播保障、培训保障、技术保障、平台保障、选品保障,全方位保障入驻企业的合法权益。

运城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副会长、山西寰烁科技董事长袁红生

运城市网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运营负责人刘飞云

运城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监事、仁安睡眠医院院长张卫红

在了解基地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纷纷从自身专业领域角度出发,针对网红基地与互联网直播下一步如何发展认真提思路、提建议。经过交流座谈后,大家一致认为,要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吸引商家入驻,要通过网红开发建设自己的品牌,要创新直播站台模式定向孵化网红。

王伟峰表示,互联网直播和网红带货作为电子商务的拓展和延伸如今得到了快速发展,希望网红基地紧抓机遇,努力打造出属于运城人自己的网红品牌。协会班子成员要主动牵头发挥自身优势,多策划活动,多宣传推介,做好招商宣传工作。要打造“互联网+书屋”模式,在政府政策和环境支持的基础上,建设有内涵的网红基地,书屋不仅对基地的员工开放,还要对整个工业园区的群众开放,努力提升网红基地的社会影响力,全力打造好网红基地的样板示范。

据了解,运城市网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占地十五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家以上企业同时办公,配备容纳2000人的会议厅,300人同时用餐的创客餐厅,特色酒店,规划建设4000平米的现代元素的县(市、区)特色展品展示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