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邑水库周边5072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来源:运城新闻网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7月17日上午9时,在市区铺安街延长线安邑水库周边,随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建红的一声令下,7台大型机械马达轰鸣,4辆雾炮车向空中喷出一道道彩虹,安邑水库周边5072平方米违法建筑开始拆除。这标志着,该局对中心城区违法建设“亮剑”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强制拆除的违法建筑,原为安邑水库周边的某居民组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15年左右擅自搭建,东西全长200余米,南北25米~30米,共24间,建筑面积为5072平方米。经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调查,该处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施工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该局执法队执法人员先后向房屋业主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决定书和强制拆除催告书、拆除公告,依法告知了当事人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但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既未申请行政复议,未提起行政诉讼,也拒不履行拆除义务。经市政府批准,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对该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17日,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现场划定了安全警戒区域,并安排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同时,现场还配备了专业的消防灭火器材和120救援车,以便应对突发事故。

赵建红表示,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对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同时,他们还将积极协调供电、供热、供水、公安等部门,对违法行为人实施联合惩戒,以铁的决心和手段,切实维护城市规划和建设相关法律的严肃性,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无序增长的势头,为建设高质量生态城市、高品位文化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祁克宁)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