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举办抗击疫情致敬英雄文艺晚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晚会现场

现场观众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杨希)行动无言,凝聚巾帼力量;温情无声,鼓舞万千斗志。2020年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由运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运城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爱芬芳 与梦同行”——运城市妇联抗击疫情致敬英雄文艺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人大副主任贾爱珍,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参加活动。

演出围绕“逆行”、“坚守”、“温暖”、“希望”四个篇章,采用诗歌朗诵、情景讲述、嘉宾采访、歌曲演唱等形式,歌颂了全市女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职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妇女同胞在复工复产、“五抓一优一促”中涌现出来的责任担当精神,主题鲜明、情感细腻、故事感人,唱响了一曲新时代河东妇女的赞歌。

节目现场援鄂医疗队员与爱人拥抱

“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来自运城第二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情景讲述《逆行的战士》、《写在情人节——致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你》讲述了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员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带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与疫魔抗争、不胜不归的感人故事。灾难当前,巾帼逆行者义无反顾,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凝聚起澎湃、强劲、坚韧的巾帼力量,顶起了抗疫的“半边天”。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大家对在抗击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巾帼逆行者的赞扬和歌颂。

如果说冲锋在一线是最美的逆行者,那么坚守在岗位就是最美的守护者。逆行是勇气,而坚守是责任,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守护者,每双眼睛都写满坚定,每个肩膀都承载担当。情景讲述《鲜艳的红袖章》讲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力量——带着红袖标的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等中的妇女同胞们,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不畏严寒,克服困难,奔赴在防疫的第一线,用执着的坚守温暖着所有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团圆。

精彩的朗诵节目

朗诵《信仰的力量》,歌颂了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传递出不灭的信仰之光。

情景讲述《温暖的依靠》,呈现出白衣天使以及广大妇女群众逆行一线、抗击疫情的生动感人画面,她们用无数背影写下了新时代女性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疆。一首致敬白衣战士、呼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歌曲《最美的温暖》,唱出了对白衣战士的由衷敬意。

希望,是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信息,是复工复产争分夺秒的蓬勃动能,是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是景区里久违的嬉笑喧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性没有缺席,她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希望点亮希望,从直面病毒的主战场,到保障物资供应的大后方。大型朗诵《山河有幸 英雄归来》,她们用最古老最优美的文字,用最暖心最激昂的声音,传递着生命的力量。

群颂《在祖国需要的时候》

群颂《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将晚会推向高潮。来自北部战区空军司训大队的护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演播厅升起,全场起立,面对国旗齐声朗诵:“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无论白天或黑夜,我都将第一时间到达;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无惧冰雪与严寒,我都将勇往直前;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坚定、团结,用奋斗创造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终生!”。晚会在《歌唱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光荣册

在晚会现场,隆重揭晓了2020年度运城市“最美家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光荣册。

作为“抗击疫情”最美家庭代表,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张赟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觉得最美家庭除了夫妻恩爱,孩子刻苦学习,孝顺父母,老人慈爱。最重要的就是:当国家有难的时候,这个家庭贡献出所有的战士出征前线,并默默的支持他们。因为他们都明白只有国这个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

大爱芬芳,与梦同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运城市妇联一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不断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恢复的信心;二是团结动员广大家庭、医护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交警、新闻记者等中的妇女同胞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顶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三是持续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24小时线上心理援助工作,为广大妇女同胞开展心理应急服务;四是创新维权工作。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注入新动能。五是发挥“联”字优势,统筹社会资金300余万元,为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女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典型代表发放“爱心包”;六是通过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联合税务部门举办金融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会、巾帼脱贫大篷车、云上好品·好吃运城||“河东‘巧姐’来啦”直播助农等活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体现巾帼担当。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巾帼典型,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对女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服务,为她们提升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平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带动广大妇女争做信念坚定的巾帼榜样,做实干奋斗的巾帼榜样,做文明向上的巾帼榜样;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妇女作用,实施精准政策,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体现巾帼担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