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促进上下游协同合作 山西省焦化产业联盟在太原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2019年11月25日,山西省焦化产业联盟在太原成立,山西焦煤集团被选举为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山西省焦化产业联盟是在省工信厅倡议和指导下,由山西焦煤牵头,联合省内重要炼焦煤生产销售企业、重点焦化企业、大型钢铁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法人单位组建而成。联盟成员单位50户,其中独立焦化企业31户,科研院所及信息公司6户,钢铁企业8户,煤炭生产销售企业5户。

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王茂盛表示,作为此次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山西焦煤坚决贯彻大会精神,秉持联盟章程宗旨,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补、分工合作、共享发展的原则,积极团结联盟成员单位,促进焦化上下游协同合作,稳定市场,降低风险,共赢共荣。同时发挥成员企业优势,推动焦化产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资源共享,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有序良性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黎红表示,产业联盟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团结协作和资源整合的最优合作模式之一。联盟成立后,要组织开展研发活动,提升行业整体创新能力。要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集群。要推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推动绿色焦炭产业基地建设。

联盟单位代表在致辞中说,共同的领域、共同的目标、各自的优势,使得山西省焦化产业联盟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实现焦化产业绿色、清洁、高效发展是联盟单位共同的责任,我们将不负使命,为山西的能源革命及煤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焦化行业标准化管理规范》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对碳材料技术进行了介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