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晋之精华,人之根本” ——第六届山西农博会上党党参推介会隆重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9月30日上午,“第六届山西农博会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市长杨勤荣,副市长郜双庆率团参会。旨在亮相上党党参品牌,扩大行业影响,促进产品销售,活动现场有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国内中医药行业知名专家、知名药企代表、参展参展客商等300多人及国内多家媒体参加。

此次推介会通过上党党参宣传片、沙画演绎、皮影戏演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多种形式,表现上党党参历史渊源与医药文化传承,对上党党参进行全方位解读,诠释上党党参品牌内核,提升品牌认知度,彰显品牌价值。

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上党党参”品牌战略规划。会议现场,长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志云做了长治市党参产业工作报告,市中药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经营主体也进行了大会发言。记者自会上获悉,2017年,长治市凭借独具特色的上党中药材上榜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中药材特优区之一。此次“上党党参”作为我市农业第一次整体打造单品农业品牌,意义重大。

一个品牌可以带活一个产业,富裕一方农民。长治市将全面把握“中医药强省战略”发展良机,将“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与上党中药材特优区、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园、标准园建设等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质量监管,从标识、商标等知识产权维护、举办参加各类展会和推介会、文化遗产申报等方面扎实推进战略规划落地,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发展规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以打造“上党党参”区域公用品牌为“拳头”,打造出“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特而优,优而强”的上党中药材特优区,为长治市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强大的产业保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