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市转型项目建设年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转型项目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市转型项目建设年

2018年运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安排部署,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检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金石,下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在转型项目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

一是破解项目建设推进难题,在项目落地上取得突破。

项目落地难,是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一大瓶颈。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坚强的决心、担当的精神,把破解规划土地问题作为开发区“破解两个难题”之一,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具体举措,使项目落地难得到有效破解;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所有企业投资项目全部纳入承诺制,实行并联审批,凡在开发区的行政审批事项时间压缩一半;深入贯彻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6+3项目服务机制、“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等,促进企业投资项目便利化,加快了项目落地速度。2018年新开工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116.18亿元,特别是总投资76亿元的四大转型项目开工,在开发区建设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同时立足长远,在新修订的开发区城市总体规划中预留6平方公里的大运产业园区、4平方公里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3平方公里的医疗康养服务业园区、2平方公里的信息服务业园区,以满足未来产业落地的需要。

二是重大转型项目加快推进,带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2018年开发区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7个,总投资186.11亿元,其中转型项目22个,总投资181.72亿元。预计全年转型项目投资将完成15亿元,占已完成总投资的93%。在四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转型项目带动下,开发区的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大运汽车投资25.3亿元的纯电动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扩建项目年底将完成厂房主体结构施工,以及大运重卡四大工艺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重卡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山西建工投资30亿元的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运城)园区项目和运城建工投资10亿元的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打造开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运城制版集团投资10.7亿元的高端包装新材料产业园的快速推进,将引领开发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一年来,开发区以转型项目建设促动能转换,以动能转换促高质量发展,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逐步建立,转型发展主战场作用凸显,将为推动全市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和“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做出开发区的贡献。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