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县局动态

盐湖区委副书记尚国桦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县局动态

5月9日上午,盐湖区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带队来到南城办、东郭镇,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对标晋江先进经验,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优做强主导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孟夏时节的盐湖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在位于南城办西姚村的皂荚种植基地,尚国桦一行参观了基地展厅,并沿着崎岖山路,走进位于南山荒坡上的皂角林,了解皂角产业发展成果,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方向与路径,皂角产业投资少、易管护、耐干旱,比较适合南山地理气候条件,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要抓住时机,在品质提升、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打好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切实带动农民增收。

全域旅游是东郭镇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尚国桦一行来到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实地了解了景区规划布局,了解景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要以岚山根景区为龙头,鼓励更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进来,发展城郊农业、观光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把东郭镇产业规划与特色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立足乡镇定位,从实际出发,高标准统筹推进立面改造、新农村建设、农村循环圈打造等工程。

在东郭镇白庄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尚国桦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移风易俗,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同时,要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以发展集体经济为重点,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