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好吃运城我代言

临猗县县直第二幼儿园“秀厨艺 展风采”食堂人员厨艺大赛活动掠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好吃运城我代言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提高幼儿膳食烹饪质量,推出更多营养丰富的美食新品,同时也为提高炊事员业务技能,给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现食堂人员专业水平和个人风采,临猗县县直第二幼儿园于2019年4月19日举办了“秀厨艺展风采”食堂人员厨艺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6位食堂工作人员参赛,大赛评委由园长和教师代表组成。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教科局幼教股股长赵银凤苏敏莅临指导。

本次厨艺比赛以面点和菜肴为主题,所有参赛者的原料及品种由自己安排,并提前准备。比赛要求操作规范、卫生,做到创新、美味、营养健康。比赛前期,参赛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备战。从选材到烹饪方法,从口味到颜色搭配,从营养搭配到制作过程都作了精心设计。师傅们从选材到搭配,从色相到花样,从营养到烹饪都做了精心设计!

比赛一开始,师傅们纷纷操刀,各显身手,精心制作。只见他们菜刀一挥,一排排胡萝卜丝、猪肉丁瞬间入盘。巧手一捏,动态可爱的面点亮相盘中。娴熟的刀工、合理的搭配,煎炒烹炸,精心制作,操作台前忙而不乱。比赛现场,参赛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术,不甘示弱,展示各自的厨艺。

经过四十五分钟的激烈角逐,师傅们的参赛作品新鲜出炉。

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面点和菜品从营养搭配、色彩、刀工、口味等方面仔细观察、细心品尝,进行综合打分。清蒸多宝鱼、可乐鸡翅、西葫芦包肉、黄金饼、一面情深等各种特色菜肴让大家赞不绝口。品尝期间,赵股长还多次与厨师就菜品和面点的材料、做法、调料配比及营养成分等进行交流。

经过严格的评审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王庆华,二等奖张千管、翟养强,三等奖樊杏果、王会晓、钟佩云。赵银凤苏敏和幼儿园园长谢丹翟晓艳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奖。

赵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讲评,对二园食堂工作予以肯定,并代表幼儿及家长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厨艺大赛,为厨师们岗位练兵、相互交流、切磋厨艺搭建了文明服务平台、促进了文明操作,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本次比赛也充分反映了我园食堂工作人员良好厨艺技能,为进一步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