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运城市中心医院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2019年3月5日,运城市中心医院与中国电信集团运城分公司签署协议,建立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推动该院的信息化建设。运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萍,中国电信集团运城分公司总经理韩俊蓉及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就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将在基础网络、医院智能化应用、内部业务系统云化、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整合、优化信息资源配置,在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好发挥该院作为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的服务功能。

韩俊蓉介绍了中国电信集团运城分公司在信息服务运营商中所特有的超快网速、超低辐射、超强保密的“三超”特性。近年来,该公司与我市各行业领军企业均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了我市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该公司非常重视与市中心医院的合作,将组织专项工作组负责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高效推进、稳定运行,助力该院实现医疗机构信息互通、共享,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的全面进步。

高萍表示,信息化已进入高速发展的时代,尤其是“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院、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生事物的出现,都意味着智慧医疗时代的来临。目前,信息化滞后已明显制约了该院的发展,信息化水平提升迫在眉睫。为了更好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市场的变化,该院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启动与电信公司的战略合作,本着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将机房云迁移和电子云胶片工程等系列工作交由电信公司专业运营,这样一来,该院的机房整体运行成本以及人力资源成本将大幅降低,同时,信息系统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等级也会得到提升。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创新合作模式,开发新的服务模式,积极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深度合作模式。而此次合作的巨大示范效应和推广效益也必将把医院信息化建设带入一个崭新的天地。(张乃月)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