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万荣县召开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动员大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 实习记者 张琳洁)为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脱贫步伐,2018年4月28日,万荣县召开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县长李永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26个贫困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各企业家代表、慈善总会及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尉艳梅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万荣县慈善事业宣传片;杜中伟介绍了万荣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宣读了《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各商会代表就做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部分企业家与贫困村代表举行“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结对仪式”。

李永辉在致辞中提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更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近年来,县委、政府围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目标,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展产业、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为万荣脱贫攻坚作出更多的贡献。

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致辞

杜中伟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的任务,要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水、电、路、网、房建设;要利用产业扶贫,一方面发展见效快的产业,像香菇、药材、蔬菜、畜禽养殖等,另一方面,发展长期见效的产业,像苹果、外加剂、干果经济林、乡村旅游等;要突出抓好“万荣防水”“万荣家政”等“笑乡人”劳务品牌,帮助群众转移就业、打工增收。他表示,脱贫攻坚活动不仅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近期富“口袋”,还帮他们长远富“脑袋”,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在奔向小康的路上走得稳、走得快、走得好。

在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西村乡永利村和皇甫乡灵石村,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以后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到扶危济困中去。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