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房地产价格联合检查安排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来源:运城晚报
  • 编辑:张萍
  • 责任编辑:张萍

4月13日上午,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价格联合检查安排部署会。市区各房地产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政策,详细了解了房地产开发公司收费、物业公司收费的规定。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签订了《商品房销售和服务价格收费承诺书》,保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遵守《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向消费者承诺,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一套一标,不再向购房人加价收取任何费用,商品住房不再另外向用户收取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初装等配套建设费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丁安民对今年全市房地产行业价格收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检查时间为4月12日至6月30日,检查范围包括全市13个县(市、区)以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重点为各房地产企业存在的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物业管理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费行为。

会议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专项检查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举措,下大力气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住房问题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不仅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希望相关人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理解,把价格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按规范的内容认真落实,切实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承担起企业应尽的责任。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赴金鑫房产公司开发的滨湖一号售楼部大厅现场参观学习。(张萌芝)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