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花园】樊村水库公园即将开建,公园湖畔未来可期

  • 发布时间:2021-01-19
  • 来源:0359房产网
  • 编辑:张萍
  • 责任编辑:张萍

穿梭于城市间,珍藏着自然梦。安家公园旁,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向往,对于生活在繁华城芯的运城人而言,也不例外。东区因为禹都公园的加持,无论配套还是居住环境,都有了质的飞跃,成为了引领运城房市的领头羊。

反观北区,拥有着和东区一样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资源,却因为发展的不同频,致使公园建设迟迟无法落地,成为北区居民最大的憾事。

近日,终于传出重磅喜讯,运城人民期盼已久的《官道河水系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项目已批准建设,目前,工程总承包正在招标中,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

项目名称:

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阳倦闸至鸭子池段)

项目规模及内容:

该工程北起阳倦闸,南至鸭子池,全长13.256千米,主要包括水利工程、桥梁工程和生态绿化工程。

❶水利工程官道河阳倦闸至鸭子池段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全长13.256千米,配套建构筑物10座;

❷桥梁工程:铺安街跨八一湖桥、禹都大道跨安邑湖桥、大禹街跨樊村湖桥、禹王街跨清泉路渠桥共四座;

❸生态绿化工程:绿化面积1398675平方米,生态湿地面积204994平方米,园路及铺装场地324781平方米,构筑物1650平方米,管理、游憩及服务建筑10949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62495.06万元

计划工期:1080天

作为穿越市区生态廊道的主动脉,届时樊村水库会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凭此贯通南北,城水交融。

据了解,樊村水库公园总面积约2275亩,其中绿化面积约1097亩、湿地面积约212亩、水面面积约960亩。建成后将成为北区最大的湿地公园,满足周边各年龄阶层市民的日常休闲、游乐需求。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