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2月24日,“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户”授牌表彰暨“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华曦购物广场举行,运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市信用办主任陈会民,市商务局副局长柴小明,市发改委财金科科长、市信用办副主任孙振伟出席活动。

山西绿之盾信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丽作简要介绍

启动仪式上,山西绿之盾信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丽就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华曦购物广场创建工作实施情况作简要介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核查各个体工商户的经营主体资格,禁止无证照经营;评选30家诚信经营示范商户给予授牌褒奖激励;对华曦购物广场整体状况进行综合信用等级评定;通过市场评价进行信息更新;建立完善公示标识;在商场门口、内部悬挂多条信用宣传条幅等。

山西华曦购物广场总经理潘冰代表全体员工作表态发言

山西华曦购物广场总经理潘冰代表全体员工作表态发言,将规范和深化公司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维护自身良好的诚信形象,诚信兴商、诚信为本,倡导诚信经营、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风尚,培养良好的“重信用、守信誉、讲信义”浓厚氛围,共同营造人人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打造文明城市闪亮的信用名片和强大合力。 

运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市信用办主任陈会民讲话

陈会民表示,为推动全市商务领域诚信发展,发挥市场主体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提高经营商户的诚信意识和信用素养,引领市场主体主动立信、增信、亮信、用信,尽快形成良好的“信用有价,人人诚信”的社会营商氛围,努力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市发改委(市信用办)选定在华曦公司开展“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创建活动,这在全省是首创,也是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的标志性工程。他指出,全体商户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可视化信用示范商场”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弘扬诚信文化,不断创新经验,努力做好、做大、做强,让诚信创造无价的价值,将华曦购物广场打造成为运城人购物的放心去处。

与会领导为诚信经营示范户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活动中,诚信经营示范户代表进行了诚信经营宣誓;与会领导为商场内2020年度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户等创建对象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为“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 大数据创新应用”精神堡垒揭牌,并走进商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商家的信用状况,体验“信用可视化”。

与会领导体验“信用可视化”

据了解,信用可视化是为所有的商家建立互联网大数据信用档案,将“信用二维码”张贴在商家门口的显眼位置,消费者在消费时,通过手机扫描商家信用二维码,商家的信用状况则“一目了然”地展现在消费者的智能手机上,让消费“透明、放心”。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