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五老峰登山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三小学五(1)班 昝博思

指导教师 杨 梅

你们登过山吗?登的是什么山?风景怎么样?我登过华山、黄山、恒山、五老峰等。今天我重点写五老峰登山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五老峰位于永济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一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和家人去永济五老峰游玩。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郁郁葱葱,好一幅美丽绚烂的山景画。我们先乘大巴来到坐缆车的地方,坐上缆车就到了五老峰的山底。我们一路前行,到了半山腰,看见有上山的滑道。我们没有坐滑道,而是一路直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山腰处有许多松树,它们坚韧不拔,千姿百态。每个松树上都有松鼠,有的在吃松果,有的在玩游戏,还有的在蹦来蹦去,可爱极了。

我们一路攀登,来到山顶,极目远眺,心旷神怡。这时,我想起半路我累得走不动时,妈妈鼓励我的情景。从山底到山顶,我遇到了不少困难,每当我想要放弃时,妈妈总会鼓励我说:“坚持不懈才能胜利。”我没有放弃,才饱览到眼前这美好的景致。

山顶有个小亭子,坐在里面能看见五老峰的全景,连绵的山峰犹如如来佛的手指巍然屹立。五老峰对面的山上有发电的风车,它慢慢地转着,洁净的白色在苍翠的树木间非常显眼,太美了。

两座山峰间架着天桥,我走在上面瑟瑟发抖,因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第一次不敢走,第二次,我闭着眼睛勇敢地尝试,走过去了。

天色已晚,我们走到半山腰坐滑道下了山。五老峰好美啊!真让人流连忘返!有时间你们也可以去玩一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