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出台促消费稳增长二十条措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2月17日,记者在运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运城市在扶持限上商贸企业发展、活跃消费流通市场、鼓励消费新业态、打造多层次消费平台四个方面制定了促消费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

据悉,运城市委、市政府在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推进服务业发展十四条措施的通知》和《关于运城市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六条措施的通知》两个帮扶企业、促进消费政策文件之后,为巩固前期工作基础,抓紧“两节”传统消费旺季的契机,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回应广大城乡居民迫切需求,市委、市政府在总结前期系列促消费政策经验基础之上,又精准制定了促消费稳增长20条措施。

本轮20条政策整体执行时间从2020年12月14日持续至2021年的2月28日。

主要政策措施包括:

1、推动企业积极入限。经过统计部门审核入库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2、激励限上企业发展。对在库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全年销售额分别在所属行业排前10位且增速高于全市限额以上单位销售额平均增速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

3、提升限上企业质效。 鼓励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公车油品、职工福利、办公用品、电脑耗材、设施设备等方面优先面向限上企业进行采购。

4、促进汽车消费。鼓励本地整车生产企业和限上汽贸企业出台更大力度的促销措施,多渠道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对农村居民在市域限上汽贸企业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和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每辆给予补贴2000元;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乘用车并在市域限上汽贸企业购买新车的每辆给予2000元补贴。

5、县域电子消费券发放。市级层面在前期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重点面向餐饮行业发放专项餐饮电子消费券。各县(市、区)政府组织发放不低于200万元电子消费券,做到全市域覆盖。

另外还有支持城乡居民旅游消费、打造具有河东特色的夜经济生活圈、开展“两节”促消系列活动、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增效、鼓励农资、农具市场消费等政策措施。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