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0年运城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0年运城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竞赛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为提高全市慢性病防控能力,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增强广大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0年12月7日至8日,由运城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清学,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副主任陆立星到场指导。

闭卷笔试

团体答题

据悉,本次竞赛主题为“三减三健、迈向健康”,由全市疾控系统、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慢性病防控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13个县(市、区)代表队参赛。竞赛采取闭卷笔试、团体答题、现场竞答等方式,围绕慢性病防控相关规范、指南和标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支持性环境实施方案、建设标准,“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内容,由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命题,考验参赛队伍的健康教育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以及现场应对能力。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清学讲话

李清学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慢性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健康运城建设;要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和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病综合防治机制,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要明确目标,积极宣传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努力改变居民不良的生活方式,建立和完善有效的慢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积极推动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

颁奖仪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参赛人员工作技能以及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在全市掀起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钻研业务、积极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全市疾病预防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