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住建局观摩中心城区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来源:运城晚报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在市区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施工现场,观摩组在进行现场观摩

12月2日,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该局党组成员,前往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当天,观摩组先后前往中心城区红旗街提升改造、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货场西路、货场东路、棉西路、解放路提升改造和运城北高速口绿化提升改造、大禹街(二期)和大禹街临时排水、勤学街和子文路(二期)、工农街机场大道提升改造等项目的施工现场,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市住建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城市大整治、大提升、大建设,共承担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17项。其中,8个为续建项目,9个为新建项目。

目前,8个续建项目中,红旗街雨污分流改造和永乐街道路工程已竣工;后稷街、槐东路、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绿化工作;棉西路、勤学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车道已通车,正在加紧完善两侧附属设施。9个新建项目中,工农街机场大道提升改造、红旗街提升改造、大禹街(二期)、大禹街临时排水、运城北高速口绿化提升改造、人民路下穿铁路桥、子文路、圣惠路立交桥加固等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工农街机场大道、红旗街主车道已通车,其余项目按施工计划正加快推进;禹都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开工建设。

市住建局局长赵高云强调,项目单位要做好红旗街提升改造项目、解放路提升改造和运城北高速口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圣惠新区项目的收尾工作,加快推进新建道路建设,统筹推进周家坡棚户区改造、鼓楼(二期)棚户区改造及圣惠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同时,在项目建设中,各项目单位要严格按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高标准城建工程;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打造文明整洁的施工环境;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提高人民生活的通达性、舒适性和幸福感。(廖旌汝 李婷)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