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12月1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运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二医院、盐湖区卫体局、盐湖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南风广场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清学、四级调研员王翠平,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副主任陆立星、杨锦,市第二医院院长张定琳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佩戴红丝带,通过向市民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册、宣传挂图、防护知识读本、宣传生活用品和避孕套具等形式,向他们讲解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传播健康行为方式理念,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纷纷前来了解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他们表示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共享健康生活。

近年来,运城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大幅提高,运城市居民艾防知识知晓率为90.7%,青年学生知晓率为94.2%。努力实施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防治效果逐步显现,2020年1-10月份艾滋病疫情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5.7%。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转移全面完成,病人满意度大幅提升。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累计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病人2158例。今年1-10月新报告183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个多百分点,98%以上的都是性传播,其中异性与同性传播占比为3:1,人群分布以低文化程度的青壮年男性农民为主。

运城市疾控中心艾防科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科学预防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