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深圳、重庆、成都“运城籍科技工作者之家”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籍深圳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大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打造一支服务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2020年11月14日、17日、19日,运城市科协先后在深圳、重庆、成都三个发达城市分别成立了“运城籍科技工作者之家”,这是运城市科协落实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运才兴运”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闫昌发,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孙新荣参加揭牌仪式。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为运城籍深圳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

运城籍在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是由运城籍在外的科技团体和个人组成的群众组织,是运城市委、市政府联系运城籍在外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旨在团结带领运城籍在外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创新创业者,关注家乡发展建设,宣传运城各项政策,搭建运城与发达地区在人才、科技、经济、招商、引才、引智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科技信息、科研项目、学术活动等交流,促进全方位合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在外科技工作者的全方位服务,在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立足当地情系运城,以服务两地科技经济为己任,带领运城籍在外科技工作者努力为推动当地与家乡的共同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运城籍重庆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大会现场

在深圳、重庆、成都期间,当地运城商会和相关部门,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建筑创作研究院院长郭荣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陈惠之,重庆市山西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民学、会长王晋剑,西南石油大学院长武元鹏,四川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院长姬洪涛等对“运城籍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建立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他们对运城市科协创新工作,接长手臂、搭建平台,积极主动服务运城在外科技工作者,团结引领在外科技工作者服务当地和家乡科技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宣传推介运城,团结运城在外人士,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为运城籍重庆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

越南鸿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欣、重庆聚源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会民、四川同庆南风洗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登峰分别当选深圳、重庆、成都“运城籍科技工作者之家”会长(主任)。他们表示,将严格根据中国科协章程和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和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高效开展各项活动,大力推动运城和深圳、重庆、成都的科技交流和创新发展,为家乡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运城籍成都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大会现场

张建波对在外辛勤耕耘的一线科研人员和运城籍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重任,保持定力,聚焦主业,“踏踏实实搞科研,心无旁骛推发展”,积极投身国家科技经济发展主战场,扛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重任。要关心关注家乡的科技经济发展,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聚智出力。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大力宣传运城发展的新亮点、新成就、新面貌、新环境,让更多的运商运才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并通过大家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企业、客商到运城发展创业,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家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把服务作为这个“家”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努力在搭建服务平台、构建联系纽带、缔结乡缘情缘、反映发展诉求、寻求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家”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大力宣传、推介运城,加强科技信息、科研项目、学术活动的交流,介绍科技创新导向,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全方位合作,为运城与发达地区科技经济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要加强与当地商会的沟通和联络,凝聚乡情、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谋发展。运城市科协将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大家立足当地,回报家乡,为促进运城与深圳、重庆、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为运城籍成都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

期间,张建波一行还深入深圳建筑创作研究院、深圳市八方通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同庆南风洗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学习考察。

张建波一行在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