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中心城区274座换热站开栓运行目前,热力部门正进行系统热平衡

  • 发布时间:2020-11-11
  • 来源:运城晚报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11月8日4时,关铝热电厂1号机组点火启机,开始向中心城区供热管网输入热量。这标志着运城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正式启动运行。从负责中心城区供热的两家热力公司获悉,自8日启动供热后,他们管理的274座换热站已全部开栓运行。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抓好供热运行调度,科学合理安排好供热系统的热平衡工作,早日让市民家中暖起来。

不同往年,为做好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作,今年市热力公司以“大热力发展”为目标,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为基础,通过物联网技术、云技术、大数据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AI技术,打造智慧供热系统。

在该公司供热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对新引进的数据可视化系统进行调试。据了解,该系统可在卫星地图上实时显示从热源到换热站整个供热系统的运行状态。如遇紧急情况,系统可实时显示受影响的供热区域、抢险修复进度、用户家中温度等,还可利用5G视频技术,实时将抢修现场情况传输到屏幕上,让管理者在应急、抢险过程中了解情况,统一指挥调度,快速化解风险。

对于市民家中何时能暖和起来的问题,市热力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自8日启动供热以来,该公司按照相关操作要求,对供热系统进行稳步升温。目前,供热系统运转正常,供热一次管网供水温度63摄氏度,回水温度44.5摄氏度;供热二次管网供水温度47摄氏度,回水温度36摄氏度。同时,供热系统的温度也在稳步提升。供热初期,供热部门的主要工作是对供热系统进行热平衡,让系统进入安全有序的热循环状态。根据供热操作要求和目前城区供热管网的状况,市民家要暖和起来需要一个过程。按照热循环48小时至72小时的要求,目前部分靠近热源区域系统的市民家中已升温,预计11月10日左右,中心城区大部分居民家中将升温。

供热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供暖期间要及时开启供热管道阀门并做好排气。同时,市民如有供暖方面的问题,可联系物业公司或致电所在辖区的热力公司投诉受理中心。市热力公司的热线电话为2860001、2160001;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的热线电话为2368555。(祁克宁)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