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交警进农村开展“一老一少 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农民朋友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助推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11月5日,盐湖公安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活动,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活动中,民警利用宣传挂图、宣传单在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通过“村村响”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农村地区群众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的危害和后果,加强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对在路面宣传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和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群众养成出行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葛崇收)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