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以项目为导向 以结果论英雄 在“六新”争夺上抢滩占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以项目为导向 以结果论英雄 在“六新”争夺上抢滩占先

10月26日至27日,运城市长储祥好带队对万荣、河津、稷山、新绛、闻喜、绛县、垣曲7个县(市)21个项目进行拉练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在“六新”争夺上抢滩占先,不断开拓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市领导张润喜、李浓、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翟冬鸿、张东婷等参加检查。

一天半的时间,储祥好一行马不停蹄进车间、下工地,相关县(市)负责同志介绍项目如数家珍,谈及转型充满信心。钢架林立的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让大家看到了各地争先恐后、比拼赶超的生动场景,感受到了大干快上、推动转型跨越的发展态势。

万荣县坚持走精深加工之路,推动农业从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康特尔年产40万箱中成药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山西方源果酒年产2000吨高端果酒、果醋项目已建成投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晋南水果直发中心带动形成集销售、包装、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电商产业链,加快了新鲜水果从枝头到舌尖的速度。

河津市聚焦“六新”,无中生有,迈出改头换面新步伐。宝森科技智慧路灯与5G发射塔研发及生产项目是典型的新基建项目,为全市5G场景应用作出示范。灰陶琉璃文化产业园入驻企业10家,推动小作坊生产向规模化发展迈进。海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循环利用。

稷山县制定产业链招商图谱,按图索骥延链补链强链。兆龙新材料年产10亿个塑料复合包装袋项目将完善该县包装产业链条。威世腾年产15万吨岩棉生产项目利用矿渣、废渣,生产新型墙体保温材料。晟莱再生资源年处理20万吨废旧轮胎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实现“黑污染”变身“黑黄金”。

新绛县以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高义钢铁高炉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高炉煤气32亿立方米,节约标准煤33万吨。中西部新能源产业园工程机械总装项目主要开展纯电动装载机总装生产及销售。阳王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中药材产业发展后劲,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闻喜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恒固永拓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和建龙钢渣尾渣制砖项目,利用周边钢铁企业产生的钢渣废渣,“吃干榨净”、变废为宝。晋丰煤化“晋航炉”中试装置项目攻克高灰熔点无烟块煤熔渣气化世界性难题,为无烟块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提供了新路径。

绛县大力建设研发基地和创新平台,加速集聚新兴产业。中科晶电新型半导体材料砷化镓产业基地,以科技研发为支撑,开发多晶、单晶新产品。中泰科创城“双创”孵化基地项目,吸引10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

江河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改项目在满足供电、供热、供暖需求的同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垣曲县以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工业,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刚玉陶粒年产20万吨陶粒原料项目和五龙镁业公司还原车间无人化自动生产项目,通过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提升了企业智能化水平。此外,温氏畜牧生猪养殖屠宰冷链深加工项目将有力助推垣曲肉食深加工产业发展。

“这些项目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之感。”检查团成员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比,纷纷表示,一路下来,看到了新兴产业加速崛起的美好前景,在相互学习中,碰撞了思想,得到了启发,激发起奋起直追的动力,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合力。

储祥好高度评价各地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指出,这次拉练检查“比”出了不甘落后的精气神,“赛”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希望大家咬定转型不动摇,狠抓“六新”不松劲,扬长补短、比学赶超,找准比较优势,用一个个项目夯基垒台、积厚成势,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有力支撑。(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