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名都社区 举办讲座预防电信诈骗

  • 发布时间:2020-10-21
  • 来源:运城晚报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10月17日,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联合盐湖公安分局、信合名都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举办“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当日上午10时许,在信合名都小区文化长廊,民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宣传。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直接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行为不断出现的现象,民警作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帮助居民掌握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防范能力。同时,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警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居民牢记防骗口诀,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民警还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居民知晓率。(樊亚楠)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