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专题调研城中村改造时强调真正把好事干好实事做实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发布时间:2020-10-21
  • 来源:运城日报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10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芦子沟村专题调研城中村改造时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好事干好、实事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芦子沟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完善中心城区东部路网系统、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是推进“盐临夏”一体化、提升城市品位的亮点工程。在芦子沟村,丁小强实地察看城中村现状和改造进度,仔细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现场研究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措施和方案。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最大受益者是辖区内的居民。相关部门和村“两委”的党员干部要入门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满足,对不合理诉求要讲清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让群众情况明、心底亮,阳光、公平、公正推进城中村改造,真正把城中村改造打造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在城中村改造的过程中,完善体制机制,探索途径方法,合法合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芦子沟村民安置房珍爱花园已经建成,小区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基本到位,绿化、亮化、美化等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完善。丁小强来到该小区,仔细了解安置房的户型、面积、基础配套和群众回迁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吸引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高品质建好安置房,不断完善周边教育、卫生、停车位、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营造舒适宜居环境,让城中村居民享受高品质城市生活。 (王文军)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