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0月14日,运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以更实举措抓好巡察整改,以更高标准打造审计铁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储祥好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审计部门作为监督机关,要在巡察整改上有更高标准,必须率先整改、做好表率。市审计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抓细抓实,大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列出清单、对账销号。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一起解决,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同整改,老问题和新问题一并处理,确保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要统筹协调抓整改,推动巡察整改任务与审计工作目标有机融合、互促共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立足治标,推动整改措施落地,又要着眼治本,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储祥好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推动精准监督、确保政策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审计,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审计干部动真碰硬的铮铮铁骨和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宣读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市审计局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了整改目标责任书。(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