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市启用行业从业人员电子健康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10月12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自9月23日起,该中心启动了电子健康证办理服务。截至目前,运城市已有将近300人完成电子健康证办理。

据了解,需要办理健康证的相关人员,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报名,之后便会进行包含甲肝、肺结核、痢疾和传染性皮肤病等方面的体检工作。体检过后的5个工作日内,办证人员便可在运城从业健康检查公众号输入身份证查看自己的电子健康证。

办理过的电子健康证与身份证绑定,可以方便从事食品、药品和餐饮行业的人员进行就业。“我们遇到过一年办理五六个纸质健康证的人,有时还会遇到负责人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扣押的情况,电子健康证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此类问题。”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介绍。

电子健康证在便利了群众的同时,也提高了管理效率。根据相关政策,食品、娱乐场所等5类从业人员获得电子健康证后,可不再申请办理书面健康证明,只需根据相关要求,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后方可继续使用。有了电子健康证,从业人员可以亮码上岗、亮码上班、码上提醒以及亮码出行。在保障从业人员资质的同时,护卫公共卫生安全。(孙雄)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