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区7个道路交叉口开始实施渠化岛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10月9日,在运城市区学苑路同魏风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已对该交叉口需要实施渠化岛改造的路段进行了封闭,整个渠化岛建设正按施工进度有序开展。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张正凯说,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将在10月份完成市区7个主要道路交叉口渠化岛的建设任务。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8个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科学渠化建设,主要解决部分路口通行能力不足、车道划分不合理、行人过街时间长、无安全设施等问题。这8个主要道路交叉口分别是: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魏风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铺安街交叉口、学苑路与涑水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魏风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铺安街交叉口、条山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条山街与中银路交叉口。

据悉,渠化岛建设主要是通过设置交通岛或者交通标线来疏导交通流,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确保行人安全。整个工程已于6月25日陆续开工,截至目前,位于条山街与中银路交叉口的市区首个渠化岛已建成投运;学苑路和红旗街交叉口、学苑路和魏风街交叉口、学苑路和铺安街交叉口、禹西路和魏风街交叉口、禹西路和铺安街交叉口等5个路口的渠化岛建设工作正在进行。10月11日,将启动学苑路和涑水街交叉口、条山街和人民路交叉口的渠化岛建设。

张正凯介绍,整个渠化岛建设内容分3个方面:在疏导行人、非机动车方面,通过设置导流岛及行人二次过街通道,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在路口范围内连续设置非机动车道,凸显非机动车路权。在合理分流车流方面,将拆除部分绿化带,修复为车行道,增加行车道数;合理迁移护栏,拓展进口道宽度,并设置左转、直行待驶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设置部分潮汐车道,增加左转通行能力。在交通设施优化、设置绿化景观方面,将优化路口范围内红绿灯、电子警察等智能交通设施。同时,渠化岛内还将设置绿化景观等,供过往行人休息游览。(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