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运城:祭拜关公大典 弘扬关公忠义文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庚子年社会各界民间团体祭拜关公大典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关公故里秋意浓,五湖四海迎宾朋。2020年9月23日,解州关帝祖庙前广场庄严肃穆,庚子年社会各界民间团体祭拜关公大典在此举行,已经连续举办31届的关公文化旅游节在海内外有着巨大影响力,祭拜关公大典每年都吸引数万名游客、信众、嘉宾前来参加,已经成为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

今年是关公诞辰1860周年,祭拜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关公忠义文化这一主题,采取“线下+线上”形式进行。上午9时许,随着鸣鼓击钟九响,祭拜大典开始。宣读祭文后,现场各界人士身披黄色绶带,神情庄重肃立,行三鞠躬礼。伴随着古风古乐、淳朴厚重、华美隆重的乐舞告祭结束,祭拜大典礼成。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发来视频线上祭拜,表达华夏子孙浓浓亲情。

来参加祭拜活动的台湾同胞

“今年是我第10次参加祭拜关公大典,回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感觉今年的活动比往年更盛大场面更隆重,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信众前来祭拜心里很感动。”在桂林工作的台湾同胞张仁谦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带师妹宁红辉前来参加祭拜仪式,希望师妹能够感受关公文化学习关公精神。

“忠义二字团结中华儿女,春秋一书代表民族精神”,关公忠义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城乃至山西、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自南安洪濑蓬莱境关帝庙的上香团

“我是关公文化崇敬者,也是关公文化传播者,我的剪纸作品主要围绕关公精神进行创作,作为运城人弘扬关公文化传承关公精神,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河津市剪纸艺术家高晓东的关公剪纸在东南亚多个国家进行展出,助推关公文化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突出弘扬关公精神和文化交流,以关公文化为核心,举办关公忠义精神致敬会、武圣关公朝圣大典、“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座谈会、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