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稷山县开杆打枣 庆丰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热闹的开杆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一杆风调雨顺,二杆国泰民安,三杆来年丰收……”9月22日,一年一度的古贡枣园传统开杆仪式在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举行。

古装情景剧《又见十里秋霞》

本次开杆仪式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的重头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杆仪式中上演了大型古装情景剧《又见十里秋霞》,再现了传承千年祭枣神、庆丰收的热烈场景,沉浸式的表演让参观者仿佛身临其境,聆听这生动美好的感人传说,感受开杆仪式的庄重和威严。

古装情景剧表演

古装情景剧表演

开杆仪式活动包括祭祀唐枣树神,开杆收枣,选贡仪式,灌溉之礼等礼节。祭祀唐代枣树神表达了枣农敬仰自然,礼敬大地给予的养育之恩;开杆收枣仪式中,立杆人和铺杆人一杆又一杆打向古枣树,打下幸福枣,昭示着稷山百姓的又一年大丰收;选贡仪式后,将当年收获的古树板枣赠送给稷山各位高龄老者,传承中国自古以来的敬老孝德价值观;灌溉之礼上,展现了古老的灌溉方式,表达了枣农对来年丰收的期盼……

情景剧《又见十里秋霞》由山西洋之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演出,从策划到正式演出历时半年之久。此次参与演出的演员共计176人,群演都是当地枣农,丰收节期间连续三天都将为游客带来精彩表演。

3000年的栽培历史,让稷山板枣誉满华夏;3000年的世代传承,让稷山板枣享誉世界。新时代新征程中,稷山县将继续提升稷山板枣的产品品质,致力打造中国高端红枣的首选品牌,培育枣文化消费品牌,不断提高县域经济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