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稷山县第十届赛枣活动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颁奖仪式现场

“枣王”和现场观众分享种植经验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尹智慧)9月22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开幕式上,稷山县“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县委、县政府对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对他们进行表彰。

稷山板枣已有3000多年的栽植历史,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枣之首。近年来,稷山县多举措大力发展板枣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5.3万亩。金秋时节,后稷故里稷山县万亩板枣进入成熟期。9月19日,稷山县举办“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此次活动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的序曲,将进一步打响稷山板枣品牌。

本次评选在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进行,来自稷峰、化峪两个乡镇选送的48份板枣在工作人员不记名编号、随机选取称重后,由9名来自省内高校、县林业局的专家与该县的枣农技术员们共同担任评委,对板枣样品的色泽、果形、口感、单果重量、含糖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确保整个比赛公平公正。经过三轮的严格对比挑选后,最终通过各项数据的综合汇总评选出前10名,化峪镇胡家庄村枣农宗兆瑞蝉联“枣王”。

据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果树学教授刘和介绍,这次稷山板枣枣王的评选,是从感观指标和生产指标综合评价来进行评审。相对来说比较典型的果实,整体枣色是一个深红色,从它的果形来说,上小下宽,典型的扁圆形,从果实的个头来说,它也有典型性,大约就在十克、十一克左右。

稷山县板枣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宁杰表示,举办赛枣活动,不仅为广大枣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引导了全县枣农增强科学管理意识,加大科技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板枣的品质与收益。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