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消防大队组织开展重点单位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7日下午,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重点单位约谈会。

会上,大队长吴建恒结合近两年的火灾情况,围绕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强化防火巡检查、全员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等制度落实及严格整改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讲解。

随后,吴建恒就重点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消防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基础仍然薄弱,火灾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正视问题,那就是正视自己的硬件、软件方面的问题。二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预案、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等;建立防火检查巡查机制。营业结束时应当对现场进行检查,消除遗留火种;规范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发挥微型消防站应有的作用。三是从严落实责任,严格执法,严格要求,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要充分认识到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的紧迫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本单位的管理能力,消除隐患,符合安全要求。

最后,教导员郭振华要求,各单位消防责任人和管理人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回到单位后一定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的职责,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利用内部公告栏、LED等媒介,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约谈会,全面提升了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指数,为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