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夏县: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6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尉郭乡白张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关爱儿童出行安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根据幼儿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切实保护自身安全。结合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标牌,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规则、交通手势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幼儿园师生讲述了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

民警首先示范讲解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随后为现场部分幼儿园小朋友们佩戴儿童安全头盔,在帮助小朋友佩戴安全头盔的同时,民警不忘叮嘱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做一名安全宣传员,将自己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长和身边的其他小朋友,提醒大人们更加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深化了“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教育效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