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通过省财政厅审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根据财政部和山西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垣曲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为确保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垣曲县财政局采取编前培训、编中双审、编后会审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垣曲县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并通过省财政厅审核。

精心组织,强化人员培训。为加快推进全县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垣曲县财政局于6月8日组织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培训以政府财务报告基础业务知识、操作指南、模块讲解、报表编制为内容,采取“集中培训、现场编表”的模式,使财务人员进一步理解此次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范围、要求及方法,提高对新制度的掌握与应用,有效提升编报水平,为高质量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严格审核,提升报告质量。采取编中双审模式,在各单位编报完成后递交相关股室,由股室组织初审,再由相关股室汇总交由国库股进行再审。严格采取双审模式,对照规范审核流程,采用同一审核规则,确保报告高质量完成。

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方法。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级会审,根据市级要求,不断加强对编制工作的修改完善、分析总结,从编制准备、工作开展、编中双审、参与会审等各个方面对编制工作进行全方面梳理,总结编制方法、数据来源、报告审核等经验做法,不断优化编制方法、提升编制质量,为垣曲县以后财务报告数据分析利用和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