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火红石榴促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6日,艳阳高照,走进位于黄河小浪底库区岸畔的垣曲县古城镇允岭村千亩石榴园内,只见金色的阳光镀在鲜红的石榴上分外耀眼,漫山遍野的石榴树上犹如挂起无数盏“小灯笼”,吸引着一拨又一拨游客前来观赏并拍照留影。

“咱允岭村千亩石榴园中已有500多亩进入盛果期,被建档立卡户称作‘摇钱树’的石榴树的确给村民带来十分可观的收入”村党支部书记席合勇开门见山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映出团圆笑脸庞,大红石榴高高挂,溢出甜蜜满心房。这是村民们的口头禅,这话确实说到咱心坎上了。”48岁的建档立卡户倪申斌快人快语插话道,他说他已尝到了产业致富的甜头,依托12亩石榴甩掉贫困帽子,今年进入盛果期的大红石榴估计毛收入不下7万元。

据悉,该村原本有建档立卡户138户426人,自2013年支村两委规模发展石榴产业以来,先后有80多户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家走上产业脱贫之路。2018年为改善石榴品相、提升单位面积经济效益,支村两委通过“外请专家,内强培训”分区域分批次对千亩石榴园进行优化提质和升级改造,使优种优果率达到95%以上。该村建档立卡户不单直接参与规模经营,还间接参与栽植、管护和采摘销售等增收项目,得益于产业扶贫的诸多红利,该村于2016年整体脱贫。

经纪人姚志坚销售完第一批石榴后喜气洋洋地返回基地,随其而来的客商在品尝后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表示有多少要多少全部包销。“30万斤高颜值好品相大红袍石榴真的不愁嫁”一时间,村民们欢呼雀跃。

“石榴浑身都是宝,嫩叶能做茶,根茎能做盆景,果实能榨汁,就连石榴里面白色的那层膜还是味药材呢。下一步,支村两委将尽快筹建冷库,继续发展软籽石榴产业,把增收富民产业做大做强,在促进石榴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党支书席合勇坚定地说。(文哲)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