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区货场西路机场大道至河东西街段正式通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市区货场西路机场大道至河东西街段通车 王棉 摄

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9月16日,运城市区货场西路机场大道至河东西街段主车道路面达到通车条件,于当日正式通车。

货场西路机场大道至河东西街段道路工程北起机场大道,南至河东西街辅路,全长1395.782米。该道路红线宽30米,绿线宽40米。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推进圣惠居住社区改造步伐,促进城市协调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运城市的交通道路网。

据货场西路项目负责人牛正鹏介绍,该路段原为水泥路面,宽度仅为8米,双向两车道。施工完成后,该路段变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宽18米,两侧人行道宽6米、绿化带宽5米。由于该路段为城区主要的次干道,路面没有规划非机动车道,根据城市公交规划,全线共设置5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站台长3米,宽两米。该路段还重新铺设了供暖管网和雨污分流管网。

“主路面完工后,我们将尽快完成照明、绿化、交通等方面的工作。”牛正鹏说:“秋季补栽期临近,在绿化上,我们更关注苗木的选择和成活率,比如国槐、金叶女贞、紫薇、米叶冬青等。此次绿化带的整体规划注重大乔木、亚乔木、花灌木与草的科学结合,设计以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为主调,形成层次分明的生态景观群落。”(王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