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僧楼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2日上午,河津市僧楼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村主干、镇直机关负责人、机关全体、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爱国卫生运动季督查视频。

会上,人大主席原增翔通报了爱国卫生运动季督查情况及进展情况。

镇长王文斌对近期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要深刻汲取襄汾县饭店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在全镇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危房、经营性自建房、企业食堂及宿舍、建筑工地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予以拆除。此外,要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严格控制红白理事规模,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各企业要配合乡镇进行房屋排查、安全宣传等工作。对企业内部食堂、宿舍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对企业设备进行检查检修,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等工作。三要将禁毒工作纳入各支部每月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全镇范围内的养殖场、大棚、废弃厂房等场所实施“地毯式”排查,坚决消除制毒贩毒隐患,打造无毒僧楼。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握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取缔高钙灰厂、洗煤厂的清理工作;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做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同时,定期喷洒清洁路面,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五要树立“村容村貌就是脸面”的思想,发挥保洁员作用,在整治到位的基础上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真正实现无五堆、无垃圾、无残垣断壁、无乱贴乱画、无乱拉乱挂,有长效机制的“五无一有”的整治效果。六要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慎终如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通过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做好户容户貌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资料,注意逻辑,下大力气解决制约户容户貌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等问题。同时,积极发动村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带领群众对各自门前的卫生进行清扫,确保村有村貌、户有户貌,共建美好家园。八要把群众事情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和事佬”的调解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矛盾不出村、不上交。九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质量,特别是要高度关注辍学儿童、食品安全、校园暴力等重点工作,对一些贫困儿童进行临时救助,让尊师重教在僧楼蔚然成风。十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积极宣传,严格按照人口统计数据,明确收缴目标,确保收缴实效,真正把此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党委书记阮国珍作重要讲话,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整治建筑行业安全隐患。通过树牢安全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努力实现“零事故”、压实安全责任等方面发力见效,从根本上抓实抓好安全工作。二要强化网格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排查整治无死角、无盲区。坚持每月排查,强化安全责任,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细化不到位、整治落实不到位的干部和单位,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各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倡导文明新风,革除陈规陋习,持续推动全镇政治社会生态向上向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特别是要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社会氛围。四要坚持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镇经济向高聚集、高效应、高质量方向发展。镇村两级干部要按照“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思路,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各村要想方设法招引项目,利用废旧厂房、闲置土地,增加村集体收入,为僧楼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五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严管与厚爱结合,该管的管,该查的查,持续改进干部作风。特别是要切实端正工作态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定和谐的政治生态。六要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攻坚势头,全力实现全年重点目标任务。镇村两级干部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要认真回答好镇党委提出的关于“党建工作、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三零创建、美丽乡村”的新征程五问,真正在僧楼进军千强的伟大进程中书写合格答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