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一男子右腿卷入收割机 消防紧急救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芮城县一级路南卫镇上路村玉米地里,一名老年人在清理收割机里的杂物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右腿卷入收割机链条之间,无法拔出,情况十分危急。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询问侦查发现,男子在清理收割机杂物时,由于未将机器熄火,玉米收割机突然启动,导致他右腿被卷入收割机内。由于过分挤压,男子右腿已经严重受伤,被机器死死的卡住,被卡男子表情痛苦不堪,此时120急救人员、110派出所都已经到场。询问伤势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滚轴进行扩张,由于玉米收割机结构复杂,破拆难度较大,稍有震动就会对男子造成再次伤害。

情急之下,消防救援人员在紧急商讨后,决定调整救援策略,联系附近维修员前来支援,并迅速调集到现场一套氧气乙炔切割器对收割机进行切割。在此期间,消防救援人员用撬棍深入极其狭窄的缝隙中,为受困者被困部位争取一丝空隙。收割机维修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与收割机维修员制定救援方案: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撬棍和液压设备争取空间,收割机维修员用氧气乙炔切割器对收割机卡人部位进行切割。为防止切割器产生的高温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脱掉外套把被困人员遮挡住,并找来水进行不间断降温,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