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解峪乡:让文艺进村助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感,垣曲县解峪乡结合搬迁实际,打造了一支名为“南山红”的文艺宣传队。这是一群爱好演艺,平均年龄50来岁的中老年人,他们精通各类乐器,立足本地,面向乡邻,通过快板、“垣曲镲”、小品、“三句半”、戏曲、舞蹈等形式,为老百姓表演,被称为“最接地气”的文艺宣传队,他们用文艺宣传的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动力。

“南山红”文艺宣传队自编自导,把“三零”创建、平安垣曲建设等内容融入到文艺团队表演内容,吸引了不少百姓驻足围观,通过“身边人演绎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群众真真正正从中感受到“三零”创建带来的喜人改变,同时号召广大搬迁群众行动起来,携手共创“三零”乡村。

在这个炎热渐退,秋凉缓缓而来的时节,每到傍晚,各个搬迁安置点的广场上便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坐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人群。原来,老百姓们早已养成了习惯,不约而同的等待着“南山红”文艺宣传队的出现。他们不仅巡回在各个搬迁安置点演出,每逢节庆假日、红白喜事还应邀外出承演,足迹遍布,唱响广大乡村,打通了宣传、教育、引导、服务搬迁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艺宣传成为安置点思想传播的“主阵地”、文明建设的“主战场”、文化传承的“主渠道”。

下一步,解峪乡将把文艺进村作为党委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编写更多反映新时代、新农村、新风俗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营造幸福欢乐的社会氛围。(王博冉 樊运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