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消费扶贫帮助山区村民度难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28日,地处夏县大山最深处的夏县祁家河乡的横口村来了一群特殊的“购物团”,20多个人的团队拎大包、提小包,每人都拿着数量不等的花椒、蜂蜜等农产品离开了这个小山村。

这是夏县县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组织统战部、工商联、县新联会部分成员到驻村帮扶点的祁家河乡横口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山村群众解决花椒滞销的问题。

夏县祁家河乡横口村地处中条深山,全村共7个居民小组,500余人,现有耕地面积1164亩,产业结构以烟叶、三樱椒、中药材为主。今年花椒出现采摘难、滞销现象,价格走低,加上横口村地处大山深处,客商又光顾较少。

“今年花椒价格低,雇不起人采摘花椒”贫困户范国荣说。得知贫困户干农活人工成本高、人手不足、短时间无法完成完成采摘时,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采摘花椒,当天共采摘花椒40余斤。范国荣感动地说:“真的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当天,临近傍晚时候,大家迎着晚霞、沿着崎岖的山路“满载而归”。据统计共消费4000多元,“购物团”不但自己消费,将会带动更多人下一步上山购买花椒等农产品。夏县新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卫晓毅当天购买800多元产品,他表态,老乡们的产品质量特别好,以后将组织更多的会员上山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