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饮水思源谢党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8月26日,对于芮城县风陵渡镇中瑶村八户自然村的村民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随着一声合电闸声,一股甘甜清澈的井水从井管中喷涌而出,顿时村民欢呼雀跃,71岁老党员常安家手持矿泉水瓶,灌了一瓶水,一饮而尽,喝着甜甜的井水,激动地说:“咱们八户人老几辈子,终于有水啦。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暖人心!”

中瑶八户自然村属于移民村,距风陵渡镇8公里处,有242户,700多人,居民小组3个,耕地面积2000余亩。该村地处丘陵地带,地理环境十分恶劣,南,西,北三面临沟,沟壑纵横,交通不便,常年干旱无雨。祖辈都是靠天吃饭,盼水望水一直是八户人望眼欲穿的百年梦想。今年,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顺应民意,将中瑶村饮水安全项目纳入全县三十惠民工程之一,县重点工程“三人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张琼高度重视,明确指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送到田间地头。县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多次组织有关专家查勘地形地貌,科学论证,确定井位,从今年7月份历时一个多月,投资50余万元移民扶持资金,打成450米深机井一眼,铺设输水管道1000米,彻底改变该村祖辈无机井,靠天吃水的历史,扩浇土地500余亩,圆了让该村近千名群众长期饮水难的梦想。8月10日上午,村民自发的敲锣打鼓,将一面书写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锦旗送到县三门峡库区服务中心,以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在移民扶持中有效地改善了中瑶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饮水难的问题。(解世强 张学晋)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