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永济道情节目《黄河人》参与《2020·丰收歌会》录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27日上午,永济市鹳雀楼楼景区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录制现场,由当地祖祖辈辈居住在黄河边上的普通农民,素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美誉的永济道情《黄河人》,在激情表演中。

据介绍,今年以来,永济市精心准备了一批本土传统民俗节目,参与此次《2020·丰收歌会》的录制。所有参演节目中,既有国家级、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冰、道情,也有近年来该市在传统民俗节目的基础上,深挖古蒲坂传统文化元素,经过重新编排的创新性特色民俗节目,如洗马高抬、南湖舞狮、划旱船、耍玄等。旨在代表永济市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将永济本土文化和永济人民“欢天喜地庆丰收、勠力同心奔小康”的精气神,原汁原味地展现给2020秋收之季的全国观众。

另据了解,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在运城市。而《2020·丰收歌会》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8月26日至27日在此录制。通过歌唱盘点丰收、礼赞家乡,尽情歌颂美好生活、致敬广大农民,立体化展现丰收中国的气势、亿万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全面小康的喜悦。(薛启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