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垣曲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文物建筑消防隐患整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21日,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蒲掌乡二郎庙北殿开展指导服务,现场帮助单位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工作中,大队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管理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询问了管理人员日常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检查了文物古建筑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防火间距、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火灾应急预案、用火用电管理情况、易燃物品的存放、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现场抽查了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器材操作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场指导单位整改措施,要求其按照消防规范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场所管理人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定期自查,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极大地促进了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切实强化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火灾防范能力有效提升。(高云峰 安乐乐)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