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盏太阳能路灯照亮牛庄的夜

  • 发布时间:2020-08-21
  • 来源:运城晚报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尹智慧

“136盏太阳能路灯,不仅解决了全村的照明问题,而且还给村里每年省了1万多元的电费。这要感谢帮扶企业金鑫房地产有限公司,对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8月20日,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委会主任石有才高兴地念叨着村里的新变化。

牛庄村位于盐湖区上王乡最北边的山区,是革命老区村。为响应盐湖区政府的企业带贫益贫行动计划,今年3月,金鑫公司启动以“一对一”的形式,精准帮扶牛庄村。随后,该公司同牛庄村包村干部、村“两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并确定了相关帮扶工作方案。

石有才说,以前村里有路灯,由村集体承担电费,一年下来光电费就1万多元。后因农村电力线路改造,村里的路灯就不能用了。村民一直期盼能完善村里的路灯设施,但村委会因经费紧张一直无法落实。金鑫公司帮扶牛庄村后,有意愿出资为村主干道和各支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间出行路。

金鑫公司派人同牛庄村委会对接,实地了解所需路灯的数量后,购置了136盏太阳能路灯,加上安装费用,共花费了13余万元。7月底,所有路灯安装调试完毕,亮了起来。至此,牛庄村民期盼夜晚走亮路的愿望实现了。

金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扶贫就要帮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除了给村里安装路灯外,他们还制定了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计划。通过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村民的就业能力,帮助大家拓宽劳务输出门路。同时,在公司内部实施以购代销,定期集中采购牛庄村的特色产品,将这些产品以福利方式发给公司员工。此外,该公司利用建设项目多、客户流量大等优势,在各小区售楼部及物业客服中心设置了牛庄村的土蜂蜜、石磨全麦面粉、槐花蜜茶、土布鞋等特色产品零售柜台点,宣传牛庄的土特产,全力推进牛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祁克宁)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