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全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赴运城开展督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全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深入河津市汾雁社区开展督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为有效提高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质量,切实推进调查进度,8月6日—7日,全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山西组组长、妇女研究所《妇女研究论丛》编辑史凯亮,全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山西组成员王妍深入运城市河津就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进行督导。山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邰三亲,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魏薇,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巧云,河津市委副书记安奇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河津市妇联实施情况

全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现场查阅河津市妇联工作档案资料

督导组听取了河津市妇联主席李静关于河津市开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了督导日志和各社区(村)的入户调查档案,详细了解每个样本点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检查了解河津市调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宣传动员、样本抽取、入户调查、问卷填报等情况,并对调查员在调查技巧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一行与深入被访者家中了解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河津市汾雁社区、西卫村,随机抽取了4户调查对象,实地查看、了解调查工作宣传、个人样本填报抽样及调查工作进展等情况,对调查流程是否规范、住户信息摸排是否精准、换户原则是否严格遵守等问题进行严格检查。

督导组对河津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调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督导组指出,运城市各级妇联对此项调查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调查规范,希望大家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本次调查的各项要求,以更加细致耐心的态度完成剩余调查督导任务,确保问卷数据科学、客观、准确,为党和国家决策、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科学有效依据。

邰三亲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协作,广大调查员、督导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肃认真的作风继续开展调查工作,重点推进问卷进度与质量把控,对共性问题再梳理再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李雯高度重视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妇联高度重视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督导组的督导意见,紧扣“提高问卷质量、推进调查进度”的要求,强化宣传、压实责任、做好数据复核工作,确保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督导组现场查阅西卫村妇联工作档案资料

截至目前,运城市已完成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个人问卷362份,进度80%;社区问卷19份,进度63%。下一步,运城市妇联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入户调查、协调督促等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国家级样本点调查任务,为高质量完成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任务贡献运城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