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首批两个“河东书房”揭牌并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20-08-04
  • 来源:运城日报
  • 编辑:刘莎
  • 责任编辑:刘莎

7月31日,运城市首批两个“河东书房”分别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揭牌并投入使用。

作为一种新兴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态,城市书房可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读书服务。首批揭牌并投入使用两个“河东书房”是盐湖区委、区政府和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公共文化服务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有力举措,是助力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河东书房”进景区,也是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是打造文旅新业态的创新举措。

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河东书房”占地700平方米,藏书3万余册,涵盖期刊100余种、报纸30余种,设有党政经济借阅、综合借阅、文学历史借阅、少年儿童借阅和期刊报纸阅览5个区域。该书房采取实体图书馆和数字图书馆相结合的模式,引进自助化设备和服务系统,实现了读者自助办证、借书还书等功能。岚山根·运城印象“河东书房”占地200余平方米,藏书7000余册,包含文学历史、旅游地理、健康美食、生活休闲等多个品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图书借阅服务,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品位快速提升。运城市计划三年之内在中心城区建设10个以上便民化、智慧化、舒适化、24小时自助化的高品质“河东书房”。

据介绍,“河东书房”将使用统一标识,在外观上便于读者识别。书房均设有自助借阅设备区、图书陈列区、读者阅读区、亲子阅读区、电子阅览区、读者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兼具举办文化沙龙、阅读分享会、小型讲座等活动的功能。“河东书房”将逐步实行智慧化管理,为市民提供一处办证、多处借阅、通借通还的24小时自助服务。(王斌)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