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全省云端启动“万步有约” 盐湖区精心组织积极响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7月31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疾控中心具体承办,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云端启动会,即“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西赛区启动暨培训会”。盐湖区作为全省参赛区(县)之一,在疾控中心会议室设立了视频会议盐湖分会场,全区各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办共39支健走队的领队参加了全省“万步有约”云端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靖主持。

会议召开前,区疾控中心慢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王晋生作了动员讲话,再次强调了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具体内容、奖项设置、参赛时间与注意事项,并重点对盐湖区大赛启动仪式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山西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睿孚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全省从2016年开始参加全国“万步有约”以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逐年增加,大赛让越来越多的人管住嘴、迈开腿,身体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今年的“万步有约”在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召开,更加具有深远和重要的意义,加强体育锻炼提升个人身体素质,才能增强与各种疾病的对抗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陈靖要求各参赛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方案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好大赛活动,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着,省疾控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成莲对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西赛区活动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任泽萍从大赛背景与发展历程、第四届参赛情况、第五届大赛规则、第五届参赛情况及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全省“第五届健走激励大赛作了重要安排和部署,并就大赛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山西万步网经理胡莉斌详细讲解了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规则,以及运动计步器的操作使用,重点对健走处方进行了培训。

全省“万步有约”云端启动会议结束后,盐湖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队长白慧敏就盐湖区热身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健走处方进行再次培训,要求所有参赛人员每天定时上传健走数据。区人社局、东城街道办作了经验分享,河东一中对去年健走大赛失分原因进行了分析,教科局新参赛的队伍表态一定学习大家的经验,力争全员满分,为盐湖区再获大赛优异成绩贡献力量。(韩文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