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尊村引黄:供水保灌溉 引黄促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引黄水流向田间

村民提起挡板放水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各灌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进行。

眼下正值夏浇高峰用水期,2020年7月31日,记者来到运城市临猗县庙上乡东堡村,走进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浇地,放眼望去,引来的黄河水沿着沟渠流向田间,经过灌溉的冬枣长势喜人,一颗颗果皮光滑的冬枣挂满枝头,色泽鲜亮,有少许的冬枣已经开始泛红,彰显着即将丰收的喜悦。

二级灌区输水

“以前自己用井水浇地需要三天,水费也贵,浇完地,土地还容易结块。自从引黄渠修到了自家地头,不用费劲引水,只需提起挡板,5分钟就可以浇完自家的一个大棚,浇完自家全部大棚也只用20分钟,而且黄河水营养高,土地还不容易结块,水费只用原来的一半,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种植成本。”地头的村民兴高采烈地说道。

工作人员在后台实时监测

东堡村是尊村引黄第二灌区管理站东下站的一个受益村,该站共有支渠9条65.4公里,可覆盖农田8.52万亩。截止目前,第二灌区已完成农业配水1833万m³,完成全年任务的68.9%,干渠安全输水100%,干渠利用率77.61%。

该灌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服务灌区群众的质量和标准上下功夫,根据不同种植结构的用水需求,掌握群众的用水时间和用水量,制定科学合理方案,及时调配水源,确保受益区的农田用上及时的“解渴水”,保障不漏一亩、不少一户。

据了解,今年以来,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共累计提引黄河水9836.7万m3,灌溉面积70万亩,渠道利用率创历史新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有序推进灌区转型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