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26日,临猗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接再厉、走在前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文斌、柳晋生、李朝霞、范海英、董学锋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片》;杨文斌解读了《临猗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五条措施》;任朝阳通报了二季度项目综合考核结果;各分管副县长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位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目前,临猗县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向好,在主要指标增速、项目建设速度、招商引资成效、现代农业成果、工业经济回升、服务业复苏、民生福祉改善、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均有体现,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均排名全市前列。

靳国全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后明确指出,下半年,中央出台的一系列特殊支持政策,针对性非常强,含金量非常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广大干部群众完成既定目标机遇难得、前景可期。全县上下要在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冷链物流等方面抢抓机遇、拼搏创新,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攻坚克难、勇夺胜利。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靳国全要求,要突出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稳增长,保障各项指标达到预期;要突出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加大对上争取,确保项目落地;要突出“农高区”起步,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加快六大综合片区打造,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临猗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突出实体经济振兴,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四个一批“,加快培育新兴业态;要突出“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突出营商环境优化,全面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五项举措,把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突出民生保障,千方百计保就业、抓好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要突出“三零”单位创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靳国全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定期安排、定期检查、定期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整治,以更“严”要求转作风。要深刻汲取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和重点整治;要聚焦审批、执法、监管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立规矩、建机制、堵漏洞,坚决守住底线。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在更“广”的维度践初心。要节用裕民、俭以养德,把钱用在“六稳”“六保”的刀刃上,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在更“深”层次强法治。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政策落实;要拿出“权力清单”,讲清政府应该干什么;要给出“负面清单”,指明企业不能做什么;要理出“责任清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细化完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基层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奋力冲刺、全力攻坚,为推动“四个临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亨 菲菲)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