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垣曲税务:落实2000余万退税为高速建设“提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垣曲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推进“清道护王”工程的具体要求,抽调全局精英骨干,成立了“清道护王”专班,建立了重点项目联络机制,全力为全县70个重点项目投资清扫道路、清除障碍、保驾护航。

垣曲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隅,交通较为不便,在建的闻喜东镇至垣曲蒲掌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项目,是实现山西省、运城市东南部南连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进而挺进中原、走向沿海的重要运输通道,对于垣曲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省级重点项目由山西绿地城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建,于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建设进度过半,在上门服务中,该局“清道护王”专班人员发现该企业今年来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冲击,遇到了资金困难问题。针对这一情形,该局安排专人实行对接服务,在查询其纳税申报情况及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后,最终确定该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条件,可通过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来缓解目前资金困难问题。在垣曲县税务局各部门协力配合下,目前,该企业2063.64万元的退税款已全额落实到位。

面对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山西绿地城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卫自军表示,税务部门能够把企业的困难真正地放在心上,竭尽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有了这笔退税,我们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将高速公路高质量地建好,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铸就又一条高速动脉。(吕平 张博)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